狼叔

刚刚进同人圈,有点慌,不足的地方大家手下留情。
目前写白信,第五同人,之后想写动漫同人,鬼灭银土……

策约,《哥,你信命吗》上,无肉清水向

1,策约策约向

2,尽量不oox

3,私设有,《信命,更信你》后半部分改了一下重发…不好意思啊,希望改完之后大家会喜欢,前半部分没动。




“哈…”

城墙之上的百里守约释然般的呼出口气,碰到冰冷空气的瞬间就凝成了一团白雾,最后蔓延消失不见。

长城,又是和平的一天啊。

“呦,守约,换班了。”

清亮的女声从身后传来,守约这才缓缓起身,顺便拿起了架在城墙上的狙击枪。

“队长。”

守约轻轻唤了声,动了动有些酸麻的手臂。不知是不是他的错觉,他敏锐地发觉他家队长今天的表情有些不对劲。

“队长,有什么事吗?该不会,凯那家伙又嚷着吃夜宵吧?”

微微思索了下,守约半开玩笑的说着,果然见到花木兰脸上的阴霾少去了很多。

“哎,其实也没多大事,就是最近不是传闻城外突然出现了一个魔种”顿了顿,“听说还挺厉害,已经猎杀了不少守卫军,而且那个魔种行动的时间都在晚上,最近你值夜岗的时候,可要多多小心。”

花木兰说着,随手理了下因晚风吹落在胸前的发丝,接着豪放的拍了拍守约的肩膀。可能力道有些大了,守约微微后退了一小步。

“不过你也别太担心,有姐在,怕什么。”

花木兰昂着头,大大咧咧的放下手绕过百里走向城墙的边缘。守约下意识摸了一下被拍痛的肩膀,突然想起什么。

“队长,关于最近猎杀守卫军的魔种,有什么明显的特征吗。”

花木兰双手插着腰,微微昂着头吹着夜风。听到百里的问话才收起刚刚放松的样子。

“这个啊…嗯,听说武器好像是很罕见的飞镰。”

花木兰又仔细想了想,像是想到什么重要的事,突然转身直视守约暗红的双眼。

“瞳孔的颜色,就和你一样。”

在暗夜中闪着嗜血的光。

守约听着,微微一愣。

忽得吹起一阵大风,银色的发丝飘散在眼前,最后视线中出现一抹猩红。

记忆被带到了十年前,一张稚嫩的脸庞出现在脑海深处。

‘哥哥!’

他听到脑海中,有这么一声轻唤,抖了抖嘴角,感觉眼角酸酸的。

“玄,策…”

那是很轻很轻的呢喃,轻到好像马上就会破碎,被风儿带去远方,轻到就连花木兰都没能听真切,而皱了眉。

“啊?”

与此同时,长城之外。

“啧,臭小子,你又要去?”

不知何时,戴着面具的男人突然从黑暗中出现。不过显然对这忽来得袭击玄策已经不会感到意外。

“啊啊,我的飞镰已经开始兴奋了呢,不知道今天又会是哪几个倒霉蛋,噗!”

抖了抖红色的兽耳,鲜红的舌头舔了舔尖尖的虎牙。拿在手上的飞镰发出铁链相互碰撞的声音在月光的照耀下闪着寒光。

“我把你捡回来,辛辛苦苦交你本领,可不是让你去卖弄。”

清冷的声音一字不落传进玄策的耳朵,准备出发的身影微微一怔。

“啊,啊……”

那是唯一一段,玄策不想回忆的过往。即便,那里有他这辈子最爱的人。

抬手下意识摸了摸红发中唯一的一抹银白。

“啧。”

那时候,他们虽然过的清苦,但是也很快乐。

玄策记得,总会有一个酒壶不离手得白衣大哥哥来找他们。

然而结果…

“噗,你说什么?守约,不会吧?”

城墙之上,花木兰和守约并肩坐着,有些不可置信的憋笑,而被她拍了几下的守约也只能无奈的摇了摇头。

“嗯,我到长城之后才知道,原来那总想拐走我弟弟的酒鬼竟然就是大名鼎鼎的李白。”

守约说着,实在不想想起他拿起棍子追着李白打得样子。

“啊,还真是怀念啊,那时候我哥拿起棍子追着老酒鬼跑的样子。”

兰陵王站在黑暗中,沉默得听着,没有发表任何言论。

“哈哈,要是他知道他打的是李白,估计会羞愧的想转进地缝吧?”

玄策把玩了一下手中的飞镰,目光不易察觉得变得柔和起来。

如果,他现在还活着的话。

记忆中,他是一个又温柔有有担当的大哥哥,总是保护着年幼的自己,而当时的自己还真是又没用又爱闯祸,总是给他带来不少麻烦……

“对了,守约,你弟弟到底是怎么样的人啊?”

花木兰有些好奇,虽然知道守约有一个弟弟,但很少听他提起过,这次难得有空,她非得问问清楚不可。

“嗯,记忆中啊…噗,就是一个闯祸精~”

守约想到玄策干过的那些恶作剧,就觉得想笑。最后还不是每次都傻傻的望着他,哭唧唧的让他帮忙解决。

“不过…他也是一个很坚强,很有担当的男子汉呢。”

那是一个黄昏,他和玄策赶集回来。不知是不是点子太正,他们竟然遇到了魔兽!

当然,反应过来的守约直接拉起因为害怕而发愣的弟弟就往森林深处跑。那长相瘆人的魔兽立刻追了上来。

“记得那次,差点就死了,还是…哥哥保护了我,背着我进了一个狭小的树洞。”

玄策勾了勾嘴角,有些得意。

“最后那怪物看吃不到我们,竟在树洞外守了一夜。”

脑海中浮现了哥哥发抖的身子却依然坚定的眼神。

“那次啊,玄策他明明怕的半死吧其实,却突然抱过来,告诉我。”

‘哥哥,你别怕,玄策一定会保护你!’

花木兰又凑近了些,“哇,好暖心的弟弟啊,哎,我就没有。”

守约听着笑了笑,“对啊,他当时坚定的目光把我都吓了一跳,不过还好,最后那魔兽放弃了。”

其实要真说起认识的奇人异事,他们兄弟俩还真没少遇。

就好比那次他们去赶集,就被一个道士模样的人拉住了。

“嗯,真的是一个很奇怪的家伙啊,突然拉住我说要给我算一卦,哦,对了对了,眼角好像还有红色的暗纹,师傅你应该听说过吧?”

即使没有回头,玄策也知道兰陵王还在,果不其然,清冷的声音突的响起。

“你说的那位,大概是现今长安城赫赫有名的明世隐。”

玄策听着晃了晃腿,“应该是吧,哎,不过说起来,他算得确实准。”

玄策的眸子暗了暗,他清清楚楚的记得,当时他的哥哥明明上一秒还拉着他的手,下一秒却消失不见。

“啊,没有哥哥的人群,那么孤独。”

热闹繁荣的街道再也找不到哥哥的身影,面前只有那白衣服的道士微笑的脸孔。

“嗯,不知道为什么,那天突然就找不到玄策了。”

花木兰听着眨了眨眼睛,“你们遇到的,很有可能是现今赫赫有名的明世隐啊,听说他算得特别准,就是不轻易给人算。”

守约听着,若有所思,“嗯,不过我到现在都不知道他给玄策算了什么。那天之后,玄策没精神了好久,呆愣愣的。”

花木兰皱了皱眉,“那你后来没问他吗?”

守约轻笑了声,抬头望向广阔无垠的夜空,“问了啊,玄策那家伙,突然傻乎乎的问我。”

‘哥,你信命吗?’

“啊?他真这么说的啊?是不是明世隐真说了什么他接受不了的东西?”

守约有些微微的怔愣,他记得,玄策暗红的眸子中写满了求救。

可能,是想听到他否认的回答,只可惜,他当时没看出来。

“啊,当时我还不信,没精神了好久,我哥傻乎乎的,像骗小孩似的逗我,噗,蠢死了。”

摇晃的腿突然停了下来,“后来,我问他你信不信命,他回答…”

玄策摇了摇头,似轻叹,似呢喃。

“当然信啊。”

黑暗中的兰陵王见玄策突然安静了许久,有些按耐不住。

“后来呢。”

兰陵王难得的追问让玄策有些发愣,像是感受到什么,他突然抬头看向广阔无垠的夜空。

“后来…战争就来了。”

“我们,分开了,再也没见过。”

约定的娃娃,摔下城墙,村子被大火吞噬,而那个人,也消失在遥远的彼岸。

守约低下头,过长的头发遮住了表情,花木兰知道自己问错了事情,赶紧有些慌乱的拍了拍守约的背。

“放心拉,他一定还活着的,听你这么说他即是一个坚强,又是一个可靠的孩子,放心吧,之后姐帮你看着关于你弟的消息!”

守约有些勉强的笑了笑,“谢谢木兰姐。”

其实要说最难忘的,莫过于…

哎,这让他怎么说的出口?

自己的弟弟突然脸红红的递给自己一封情书……?

“啊,该出发了,啧,以后再也不相信那个叫李白的,还情圣。”

写出来的‘情书’被哥哥面无表情撕碎的样子,记忆犹新啊。

“木兰姐,下半夜的岗我来值吧。”

啊,果然还是忘不了。

守约的脸有些泛红,不过花木兰并没有注意到,她直起了身子,抻了个大大的懒腰。

“成,明天我换你。”

花木兰看着难得沉默得守约,也不好多留,只能转身向回走。

“那么,回见了,师傅。”

话音刚落,玄策一个闪身,便消失在夜色中。角落中的兰陵王动了动唇,却终究没能说些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未完待续


评论(5)

热度(3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